欢迎来到什邡市图书馆  !

您好,  欢迎你登录什邡市图书馆   进入opac   

我的图书馆

办证须知

 

新办借书卡需要资料
1、有效证件(身份证、军人证、户口本、驾照、护照等能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);
2、50元押金;

3、年满10周岁

补办借书卡需要资料
1、有效证件(身份证、军人证、户口本、驾照、护照等能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);
2、3元工本费;

退卡需要资料
1、有效证件(身份证、军人证、户口本、驾照、护照等能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);
2、借书卡无未归还和超期书籍

 

外借须知

1、图书馆外借程序

(1)凭本人借书证,请存放好个人物品,可进入外借区。

(2)选书时,每次限取一册。取书时请记住取下书的位置,如不借此书,请将其放回原处,继续选书:如需借出,取出借书证与书一同到服务台办理借书手续。

(3)检查所借图书是否有缺页、撕页、污点、水浸等,如有上述情况应向工作人员提出,加盖污损章。

(4)办理借书手续时,把书和借书证放在借书处办公台上(证放在书上)。

(5)走出监测门在前台等候,待工作人员办理完手续后,携本人借书证、所借图书和个人物品离室。

2、每名读者共借图书不超过5册,所借图书借期60天,期限30天内归还到图书馆,逾期不还者,予以停借处理。

3、书库实行开架选书,读者选书时必须将不借的书放回原处。

4、凡遗失图书,按图书原价2-5倍赔偿,成套的图书、连续性出版物,如遗失一册,则按整套计算赔偿。对情节恶劣者,除赔偿外还将给予必要的处分。图书严禁私自带出室外,违者以窃书论处。

5、自觉维护书库内秩序,排队等候借书,保持整洁和安静,严禁喧哗和戏闹。

6、闭馆前十五分钟停止外借。

 

版权所有 © 什邡市图书馆 蜀ICP备14026308号-1

地址:什邡市蓥华山路南段112号

总访问量: 409388   今日访问量: 117